close

百年難得的端午四天連續假期,搞得人心個個蠢蠢欲動的.....

早在五一連續假期前....早已問過陳小米....

五一有沒有出遊的計劃....

她總是和我打太極的說...再約再約.....

隨後便不了了之....

再來的端午連假.....仍不死心的繼續追問她....

但已變成陳冷默的她...仍然相應不理....

於是...我只好自立自強....

 

剛好,前些日子老媽來電嘀咕說....

老爸的老毛病又犯了......又開始往醫院跑了....

隔壁一向健壯的婆婆最近也生病了....

已經躺在床上一陣子了.....她要我回家看看....

於是,我便約了何某人一同前往....

老家一向沒什麼變化....

人口嚴重外流的雲林沿海地帶...

除了淳樸的風氣依然存在外,

剩下的....就是年邁的老人們了....

這裡的資訊落後到不行......

半夜若肚子餓...

還得花個10多分鐘開車至鄰鎮覓食呢....

這裡的長輩們,以往所賴以為生的,不是種田就是補魚....

小時候也曾被拉到田裡幫忙....常常一忙就是一整個下午,

而老爸呢...則是漁民,常常需要出海補魚...

現在北部視為珍貴的烏魚及烏魚子...

小時候也常常在飯桌上出現...

附近的空地...也常常曬著一對又一對的烏魚子....

雖然國中畢業即北上就讀高中的我...

待在這裡的時間並不長.....

但對於這片土地....仍然是有份歸屬感的...

只是這些年煩雜的家事....

讓我一度很懼怕踏上這塊土地.....

以為把自己丟的遠遠的.....

就什麼事都沒有.....

但其實仍然很想家....

也很想有一個可以自由進出的家....

 

那天,回到家的時間還早.....

便先帶何某人四處晃晃...

不過,這個延海小漁村實在是太落後了....

連個7-11都沒有....

想了很久....便帶他往漁港的方向繞去.....

剛好適逢傍晚時刻.....

涼爽的海風陣陣吹來....實在是很舒服...

箔子寮魚港.JPG 

這裡已經不是印象中滿滿的漁船停泊在港口了...

長長的堤防將整片海隔絕在外....

有點像淡水的長堤......

長堤上,只有零星幾人帶著小孩散步.....

夕陽很美.....少了吵雜的人群聲.......

看海的心情會更平靜......

CIMG1498.JPG 

長大後,很多事都不一樣了....

不能再像小時候一樣的無憂無慮了....

有著來自不同地方的壓力與煩惱....

看著這片熟悉的海景...

心也跟著慢慢沉澱下來....

也許很多事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這麼糟...

或許我不需要再這麼的小心翼翼.....

很多事我總得學會放下....

就像海水的潮來潮往一樣.....

沒有什麼事會永遠只停留在一個地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