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說來話長,
大約4年多前...
我那喜憨妹在看完 "冰狗任務" 這部電影後,
對於劇中那帥氣的哈士奇就著迷不已...
於是,
" 多多 "就這樣讓我妹從士林夜市帶回來了...


" 多多 " 長的和一般我們所看見的哈士奇不一樣,
大部份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哈士奇都是短毛款的,
而我妹帶回來的這隻則是少見的黑長毛藍眼睛款的...
小時候的多多長的就像一隻小小熊....
毛絨絨的又肥肥短短的,
抱著牠出門,
就會聽見路人不斷的驚呼
" 哇~~好可愛ㄛ...是熊嗎?? "
相當惹人疼愛...


瞧...這就是小時候的多多....



很可愛吧??
連Emma看了都說牠的腿肥肥短短的很可愛呢...
後來,
再長大一些的多多...
開始漸漸有狼犬的樣子了....


瞧...這是小狼犬時期的多多...



在我妹細心的照料之下,
小多多慢慢變成了大多多,
因為牠的毛又澎又長,
所以看起來體積又更加龐大,
不知情的人,
常常會被牠驚人的體型給嚇到了,
可是其實牠很乖,
也很聽話,
更不會隨便跟別的狗狗打架...


這是多多和我妹的合照...




很嚇人的身形是吧??
一眠大一吋用在牠身上一點都沒錯,
不過牠外型看起來雖凶猛,
還是有很可愛的表情ㄛ...


牠的表情常會出乎意料的可愛...




超可愛吧??
長毛的牠也超怕熱的,
有一次,
我妹帶牠一起去溪邊烤肉,
跑去溪邊玩耍的牠,
自己發現解暑的好方法,
第一次下水的牠,
根本就像條美人魚...
在水裡悠遊自在的很,

這是愛游泳的多多....



那獅子又是怎麼來的呢?
今年夏天,
天氣比往年更加悶熱,
我妹在深思熟慮後,
為了不讓多多悶熱到受不了而影響健康,
也想讓多多更長壽一些,
於是,
取得了多多的同意之後, ( 多多有握手同意ㄛ~~)
我妹自己DIY把多多的毛剃了...
當天,
一回家後的我,
看到多多的新造型後,
狂笑不已...
因為面對光溜溜的牠我真的很不習慣...
不過為了顧及牠的自尊心,
我還是摸摸牠的頭跟牠說新造型很帥呦~~


瞧~~這是雙園街新任獅子王~~




這是等著媽媽回家的多多~~還不小心露點了.....


前陣子,
小夏第一次到我家看到多多時,
也忍不住對牠喊 " 獅子~~獅子~~".....;


前些日子的晚上,
當我牽著多多在我家附近溜狗時,
有台機車緩緩從我身邊經過,
車上的父女一直回頭看著我身邊黑絨絨的多多...
對於這樣的注視,
其實我和我妹早已習慣了,
但好玩的是,
這對父女沒多久又繞了回來,
當他們把機車停在我和多多身旁時, 
我聽到了車上的爸爸這樣開了口....
" 厚....嚇我一跳!!我還以為這裡怎麼會有人牽著一頭獅子在逛街咧....
  原來是隻哈士奇ㄛ~~ "
唉,ㄚ伯...
你嘛幫幫忙...
最好是動物園的獅子會乖乖讓我牽著在路上閒晃ㄚ~~


更誇張的是,
有一次我下班,
才剛走進我家的巷口,
巷子裡依舊是那一群騎著腳踏車衝來衝去的小鬼頭,
當我走進他們時,
我聽到帶頭的小蘿蔔頭這樣跟其他同伴喊著....
" 走~~我們一起去找獅子玩...."
......真是的,
如果沒有這些鄰居提醒,
我都還不知道我們家養了頭獅子呢....



最近天氣是愈來愈寒冷了,
而多多的毛也漸漸長出來囉...
當務之急,
是趕緊幫已經快5歲的多多找老婆呀...
我和我妹到目前都還沒看到跟牠同款的母狗呢...
真希望可以快點找到多多的老婆,
這樣我就可以從阿姨升級為姨媽囉~~


這是多多和牠哥哥ㄚ酷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