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和有一陣子未聯絡的羅酸酸通了電話,
離開她們的日子一轉眼也過了4個月了,
她問我最近好嗎??
怎麼都沒跟大家聯絡了??
現在的工作累嗎??
嘰嘰喳喳的問了我一堆問題.
果然,
小和尚依舊是小和尚,
遇到老和尚還是忍不住一籮筐的發問呀....



我一項一項的回答著她的問題,
但當她一聽到我現在大約不到5點半就可以下班時,
我的小和尚立刻高8度的喊著....怎麼那麼幸福ㄚ??  



我想,
我懂得她的意思的,
在ABN那四年多裡,
從早期的歡歡喜喜上班,
到中期我們常自我解嘲像作業員般的生活,
至後期暗無天日的加班生活....
離開4個月的我,
已經很難再去回想那樣的生活我是如何熬過來的...
上個月月底,
聽著他們為了趕業績,
在10/30那天全Team留下來加班到快10點...
而小和尚差2萬就可以過1000萬的 tier...
卻到了9點多怎麼樣都打不出來.....
而整個人崩潰大哭.....
唉,那樣的日子我也曾經歷過呀,
不同的是,
我是回家抱著我可愛的小胖貓大哭....   




她羨慕是現在輕鬆自在的我,
她羨慕的是我不用再去過著高壓力的生活,
所以在她眼中的我,
是幸福的....


但,相反的,
看著她為著自己的房子打拼著,
對我而言,
也是一種幸福ㄚ...
因為那一直是我的遺憾...


也許就像我們以前常一直討論著無解的問題一樣,
我們都好羨慕可以準時上下班的朋友同學們,
但卻又希望可以多賺點錢,
早點買房子...車子...或出國玩等等...
每樣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
要輕鬆工作卻又賺大錢,
世上怎麼會有那麼好的事情呢?
除非是含著金湯匙出身呀....
不然就是要像林喬伊有著錢多事少的好工作呀.....



所以囉...
雖然我現在是大夥口中的幸福人,
可以輕鬆上下班,
不用像以前一樣連睡夢中都被業績追著跑....
可是很現實的就是錢少的可憐呀...
而且我也知道目前的生活只是暫時的,
因為我還有未盡完責任需去完成....
so....
究竟如何才幸福,
就端看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
像木瓜霞3年多前義無反顧的拋棄高薪的工作,
而回歸到她平淡即是幸福的生活....
或許就像老一輩常説的 " 知足常樂 "...
平安,樸實...才是真正的幸福呀...


不過,
話說回來....
上看12億的大樂透也是大家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