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不經意的在電視上聽到一首歌,
那是Ella唱的…寫給她已過逝的狗狗…薔薔…
歌詞的內容很簡單,也很生活化,
MV的內容則是她和薔薔的一些合照,
而我看著…聽著…
雙眼不自覺氾起了淚光…


那樣的心情,
我想我是懂得的,
不管是之前幫我哥照顧的黃金獵犬,
或是現在我妹所養的哈士奇,
甚至於目前跟在我身邊的小胖貓….
寵物真的是一種很真…也很可愛的動物,
只要你是真心對牠好….
牠就會完全的…沒有半點心機的信任著你,
不管你多晚回家…
牠們永遠都會是第一個衝到門邊等著你進門…
永遠都是搖著尾巴的….


像Mickey….
就是一隻很乖也很帥氣的小臘腸狗,
前兩個星期,
我們興高采烈的帶著牠一起去逛逢甲夜市…
可是,
在回程的路途上,
牠不小心從機車的腳踏墊上滑落…
被後方快速駛近的汽車碾過去了….


一路上,
我們不斷的找尋著動物醫院,
芳愉整個崩潰大哭…
一直要中閔騎快點…快點…
跟在他們後面的我,
還在驚嚇中無法回神….
明明在逢甲夜市裡還在我懷裡活蹦亂跳的Mickey….
此時卻奄奄一息的躺在芳愉的手臂上….
如果,
今天是我們家的小胖貓發生這樣的狀況,
我又會如何呢??


在急救過後,
醫生很無奈的看著我搖搖頭…
他說…
頭骨都被壓碎了…
瞳孔和心跳也完全沒有反應了…


芳愉在一旁哭喊著….我要Mickey回來….
我看著躺在急救臺上一動也不動的Mickey…
我真的好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希望只要眨眨眼醒來後…
還能看到Mickey在我腳邊活潑的繞圈圈…
可是,
一切都太遲了…
牠甚至連雙眼都還來不及闔上就離開了…


我想說的是,
也許我們並不能完全怪罪那輛急速行駛的汽車,
雖然它當下頭也不回的就開離現場,
可是,
如果它在市區能留意一下自己的時速,
如果它能多注意一下路況,
或許Mickey就可以再多一點點的機會了…


還有,
希望有飼養寵物的主人們,
在帶你們心愛的寵物出門時
請幫牠們繫上鍊子或放入寵物籠吧…
同樣的悲劇,
沒有人會希望再次上演的…
尤其是陳小米,
下次妳帶妳們家的博美狗到樓下上廁所時,
請不要再放任牠到處亂跑了…
請妳記得,
妳們家樓下可是車水馬龍的環河南路ㄟ…


另外,
也要謝謝台中五權西路上的 “ 弘興動物醫院 “
( Sorry…我不確定醫院名字有沒有記對…)
那天幫Mickey急救的醫生叫做阿 Ken…
他是位好醫生,
當我們問他診療費多少…
他搖搖頭說…不用了…沒有幫上你們的忙….抱歉…
而且還很細心的幫Mickey擦拭乾淨後,
找了個乾淨的空紙箱把牠安放封箱…
真的是很謝謝他…


最後...
希望可愛的Mickey在天國裡永遠都是個快樂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