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時候,該做些什麼事...
似乎,
大家就是默默跟著整個社會的認知行走著...
從出生...學爬學走學說話...念書...畢業...
工作...戀愛...結婚生子...養老...
好像跟著同年齡的步伐就是正常的...
早了些或是晚了點...
就很容易引來一些關切的眼光...


前陣子,
和老同學木瓜霞碰了面...
她是我們這群淡大轉學生裡最早跳入結婚這個框框的人...
轉眼間...
她已經挺了個5個多月的肚子在我面前了...
說真的...
我真的沒有什麼孕婦類的朋友...
所以那天和她出去,
我也很緊張...
一路上不斷提醒她地上有階梯呀...旁邊有車子等等的...
很怕有個閃失出現...


和久不見的老朋友碰面是很開心的...
因為有很多默契是不用重新去培養的...
但看到木瓜霞瞬間變成 ㄅㄧ ㄅㄛ 的身材,
那樣的心情卻是很微妙的...


和她們相識的那一年,
我過了20歲的生日,
那樣無憂無慮的念書生活,
總覺得離我不會太遠...
殊不知...
時間總是衝的比誰都快...
那也都是7年前的事情了呀...


長我5歲的木瓜霞,
總像個姐姐一樣的在我身邊提醒著我...
像我在淡大3年都沒交男朋友...
她總會說...
不要那麼挑啦...
當我畢業後忙於ABN的工作時,
她也會說...
賺錢有數...生命要顧...
當我過了25歲的階段時,
她更會說...
女人的青春有限ㄚ...要趕快ㄚ...
而跟著一塊出席的林喬伊也會說...
女人過了25歲後就會開始走下坡了...
身價沒以前好囉...


那時候的我總會很不平...
都什麼年代了...
怎麼還會這樣想呢?
雖然我知道他們是關心我的...
但似乎...
隨著年齡漸長,
被提醒的...
不再是簡單的吃飽穿暖了...
而都是說...
是該找個對象定下來了...
幸好,
我爸媽還沒有對我耳提面命的...
因為他們有更煩的事要煩惱都來不及了...
所以也可以放任我一個人繼續自由自在的跑來跑去...


可是呢,
先不論長輩們是如何的提醒了...
念書時,
接到電話都是要去那裡玩...
或是誰誰誰交男朋友了或是分手了...
畢業後,
接到的電話多半都是詐騙集團 + 保險等的推銷電話...
而如今...
電話響起了...
" 我要結婚了..." 的次數已經逐漸取代了 " XX 銀行你好..." 了...
紅色炸彈累計的數量是愈來愈多了...
這幾個月,
家裡的喜餅累積到我竟然吃不完還過期了...
老天爺ㄚ...
我總覺得我還沒做好準備去面對這個問題時...
怎麼祢老是要提醒我去想呢??
甚至像前陣子我去考駕照時,
不小心瞄到...
哇咧...最年輕的報考人竟然是78年次的ㄟ...
My God~~
不知不覺中...
6年級生橫行霸道的時代已慢慢的消失了...


時間...時間...
不管我怎麼努力...
就是永遠都被它甩在後頭...
我真的還沒做好下一步的準備ㄚ...
我還好多好多事想做ㄚ...
我還想多享受一下單身的生活ㄚ...
所以...
再讓我多享受幾年的單身生活ㄚ...
攜家帶眷的景象...
我真的還沒辦法想像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