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我人還在ABN時,
大家便很熱烈的討論著員工旅遊該去哪兒玩...
當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個中秋連續假期,
可以把一夥10幾個人全丟出國而不用請假的完美假期時,
當我們好不容易把10幾個人的意見統合成功...
就來個4天3夜的蘇比克灣之旅吧...
一切歷經曲折,
我滿心期待著可以把自己丟在一座美麗的小島,
享受著4天無憂無慮的假期...
每當一想到...
整顆心就已經飄到自己幻想的白白沙灘...藍藍大海裡了...


感覺上這應該是個很棒的行程....
而且還可以和大夥一起出去玩...
可是,
當我們在菲律賓遇上第一場大雨時...
不...
認真追溯起的話...
應該從飛機上那一陣上上下下的亂流開始說起...
就該查覺這是一股不尋常的預兆了...


剛到馬尼拉機場...
就是熱熱熱....
看到的人就是黑黑黑...
機場的地勤人員動作很慢就算了...
反正在帛琉我等過更久的....
剛下飛機的行程一定是帶大家去繞繞...看看風景點等等的...
記得旅行社發的行程表上寫的是紀念碑...公園之類的...
一到現場...
果然是個很大...也算不錯的公園啦...
一下車...
經導遊一講解...
才知道這個公園是他們菲律賓國父當年被殺的地方....
好像也還有其他人也是吧...
我們就兩腳直愣愣的踩在先人身亡的土地上...
踩的我背脊都發涼了...
遠遠的撇見阿KEN早已閃的老遠...
我更確定自己的直覺沒有錯...
而且才剛踏進這公園不到20分鐘吧...
天空就開始 " 啪..." 的下起超大雨...
大家全都很狼狽的衝回遊覽車上...
全身都溼答答的...
這時候最妙的是...
原來菲律賓遊覽車上的冷氣是不能調大小的...
它只能開或關...
所以外面天氣熱...車內就跟著熱...
外面天氣冷...車內就冷到不行...
想當然爾...
下著大雨的菲律賓...
車內的冷氣已經有點媲美我哥工廠的冷凍庫了...
當天晚上...
忽冷忽熱又忽濕忽乾的我...
就已經有點微微發燒了...


不過,
別以為下雨了就可以先回飯店了...
因為導遊說...
回飯店的路和吃飯的路完全不順路,
所以該看的點,
我們還是要去...
不然也不知道空出來的時間我們要做什麼了...
於是乎...
我們又被帶去另一個水門的景點了...


這時雨已經小很多了...
所以我們一夥人便撐著傘...
雖然環境險惡,
不過我們還是很自得其樂的說笑著...
當地所謂的水門
是在一條大河邊的小坡上...
只要走上去...
便可以看到地上有好幾個四四方方的大凹洞和柵門...
這時,
導遊先生又來個恐怖的講解了..
原來這裡是以前西班牙人關犯人的地方,
聽說只要被他們抓來,
都是關在水牢裡慢慢的折磨...
只要你肯招了...
他們也不會如願的放過你...
而是把一大群犯人全都關在裡面...
然後把一旁的水門打開...
讓河水湧進來...
也就是說...
這些洞洞裡有很多可憐的人是被活活淹死的....
......................
我的媽呀....
可以不要這麼恐怖嗎??
我只是來這邊看看海...曬曬太陽的...
怎麼搞的我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而當我又撇見阿KEN又遠遠的落在大家之後...
我就更加確定整個下午行程的確讓人不舒服到了極點....


可怕的第一天也並沒有因為這樣結束呀…
當我們看完了兩個可怕的景點後,
時間還是很早…
這時導遊就問大家是否想要搭馬車繞馬尼拉市區??
大家心想…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搭個馬車應該也不會太貴吧…
但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
已經笑到嘴角都裂到耳跟的導遊才跟我們說…
原來搭馬車繞一圈竟然要美金30元…
夭壽ㄛ…
坐個馬車也要那麼貴ㄛ??
大家當然是喊貴說不要ㄚ….
這時就看到導遊表演瞬間變臉的功力了…
臉臭到不行….
就坐在他正前方的我…
都可以感覺到一股殺氣不斷的投射出來…
還好…
晚上我們一夥16人全都答應去做精油按摩…
才讓這位現實的導遊又整個人笑瞇瞇的….


而第二天的行程是泛舟...
但其實是由2位船伕負責,
我們只要舒舒服服的坐在上面就可以了...
我們必須要逆流而上到一個小瀑布休息...
沿路上可以看到船夫很努力的划行,
其實這是一趟有點遠的行程,
看著他們如此邁力的逆流而上,
只為賺取那區區的200披索小費...
而且這200披索,
因為不是我們親自交給他們而是透過那位有點討厭的導遊...
不知道那位愛錢的導遊,
會不會從那少之又少的200披索裡面又偷偷"暗瞰"一些錢下來??


整個泛舟最精彩的就是坐船去撞瀑布了...
膽小的我先遠遠偷偷觀察了一下下...
發現船隻只會從瀑布的邊邊經過,
而不是像古人練功一樣,
在瀑布的正中央讓它無止盡的沖打...
武俠小說總是說這樣可以強健體魄...
我卻老是覺得一定是全身內傷到暴斃呀....
不過,
當小船真的要經過瀑布時,
大家都還是挺害怕的...
就像八輩子沒尖叫過似的瘋狂大叫...
那樣的感覺就像身陷強颱中一樣...
也有點像電影龍捲風裡男女主角在龍捲風裡一樣又是風又是雨的...
我就一直聽到在我右後方,
莫名其妙被身後陌生中年男子強抱著的KEN...
不斷的喊著...
" 颱風來了啦...颱風來了啦..."
就在我們一陣亂吼亂叫之下…
本次行程中最好玩的活動就結束囉…


第三天呢…
終於要前進傳說中美麗的蘇比克灣了…
在我們一大早4-5點起床後,
在搭車又搭船後…
總算踏上了比較像樣的小島渡假村了…
就當我們還興奮的穿梭在不同房間來回的嘰嘰喳喳時…
天空又開始 ” 啪 “ 的下起大雨了…
大家只能望雨興嘆了…
所有的水上活動只剩下5枚不怕感冒的人
依然下水玩的很開心…
而我呢…
就在岸邊踩踩沙灘…踢踢小浪花囉…


總而言之這四天真的很一團混亂…
除了下了4天的雨令人悶…
街上的景象也令人傻眼…
每當一到晚上
馬尼拉街上都可以看到一排的遊民睡到路邊或銀行口…
每當我們用完餐踏出餐廳
就會看到一群人蜂擁而上向你兜售他們的商品…
更誇張的是…
不斷的會有小孩子將他們的小手伸到你面前…
是真的近到怕你看不到他們的近…
就是想跟你要錢或是要你手上的飲料…
或者是夜晚的路上,
看到小孩抱著小小孩在路上乞討…
不仔細看,
會以為小孩抱著的是個洋娃娃..
但其實他懷裡是個小baby…


還有ㄚ…
大家一直嚷嚷著台灣的公車總是過站不停ㄚ…
但真正的 “ 過站不停 “ 就在菲律賓ㄚ…
他們的公車ㄚ…
真的不誇張…
完全沒在停的…..
只看到要上車的行人就在公車仍在行進中跳上車…
而紅綠燈呢…
我想也是個裝飾品…
因為大家只要看到沒車就衝衝衝…
根本沒在管是不是紅燈止步呀…
還有還有ㄚ…
菲律賓的食物真的都好鹹ㄛ…
好像鹽巴都不用錢似的…
而賄賂聽說在當地也很盛行..
只要選舉期間一到,
大家就乖乖的待在家等著候選人上門送紅包ㄚ..
聽導遊說就是貪污太嚴重了ㄚ
所以各方面一直都沒有進步ㄚ…


這四天呢…
我只能說跟我想像中真的很不一樣…
大家也都沒預期中曬的黑嬤嬤的回台灣…
雖然很掃興…
但也看到了不一樣的國家…
更慶幸我是活在台灣這個可愛的地方….
唉…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回國踏上台灣的土地是這麼的開心呢…
下了飛機聞到了熟悉的台灣味…
我真的很想大喊….” 可愛的台灣…我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