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不論是長輩...老師...或是主管...
總會說我這個孩子思想超乎實際年齡...
可能是我一向都把自己控制的很好...
什麼事也都不用別人操心....


而最近呢...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也忘了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們家的Linda 就常說我就是大老婆呀...
很久以前...Ben 也說我看起來就是好老婆...
前陣子...坐我右手邊的蔡媽媽也說...
如果她有弟弟...她一定會叫他來追我...
而她也說...如果她是阿Ken的家人...
也會叫他跟我在一起...


那天...喝茫的討海人在Msn對我說...
我是個適合結婚的對象...
小佛也說...我適合當老婆不適合當女朋友...
連凌小胖也説...我真的比較適合當老婆...


這些林林總總看下來,
似乎,這樣的說法是種稱讚...
可是,我卻覺得有點悶...
雖然賽琳娜安慰我說,
總比她只適合當女兒好...
雖然蓉姐也說...
那是因為妳人很好...大家才會這麼說呀...
可是,我真的有點不開心...
因為是大老婆...
所以當我去買綁腿褲時,
有蕾絲花邊就不適合我...
因為是大老婆...
所以那些花花綠綠珠光寶氣的就不適合我...
因為是大老婆...
所以那些袒胸露背的曝露衣服就不適合我...
因為是大老婆...
所以那些使性子耍任性的女生特權就不適合我...
因為是大老婆...
所以每件事情注定著只能按部就班順著軌道走...
因為是大老婆...
所以談戀愛才都這麼辛苦嗎?
因為都遇到不對的人....


這樣回想起來,
適合當大老婆這一點似乎一點也不好...
就像我跟討海人說的一樣...
這種感覺就像在菜市場買豬肉,
秤斤論兩後,直接把適合自己的帶走...
也不管究竟喜不喜歡...
而女生呢...
一定是不喜歡這樣有所條件的在一起的...


而我一直覺得,
我骨子裡還是有股叛逆的氣息存在,
因為我實在不甘心就這樣被認定著...
總覺得還是有些什麼是我可以再去試…再去突破的…
也許總會摔的自己傷痕累累的…
可是就像飛娥撲火一樣…總是會奮不顧身呀….



我知道我真的可以把 “ 大老婆 “ 這個角色扮演的很好…
可是我也知道…
眼前的我…要的不單單只是這樣呀…
再這麼的大老婆下去…
我想…我真的會被抓回南部相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