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兩年了,妳好嗎? 我好想妳....

照片 152.jpg 

 

 

 

 

記得妳初次到我家時,只是暫時寄住,

從未養過貓的我,對於妳的初到來,我是有些手足無措,

而那時正值夏天,妳一身的長毛都被剃掉了,

樣子有點呆呆的,不過胖嘟嘟頭又圓圓的樣子很可愛~

照片 026.jpg 

 

 

 

每當我坐在電腦桌前時,

妳總會跑來湊熱鬧,硬是要爬到我大腿上取暖,

妳暖呼呼的身體在冬天夜裡等於是我的小暖爐呀!

但妳總是忽略了妳的體重呀,

每每我總是被妳胖嘟嘟的身軀壓的雙腿發麻呀!

但我總是甘之如飴,

甚至每坐在電腦桌前,都特別懷念有妳陪伴的日子!

照片 050.jpg 

 

 

 

妳的體型打破了我對一般家貓的印象,

第一次見到妳,著實有嚇到我...

怎麼剃了毛之後還能有這麼圓潤的體型呢???

全盛時期的妳,足足有6公斤呢!

記得有次我帶妳去獸醫院洗澡順變請醫生幫妳檢查一下身體,

醫生嘴角藏著笑,雙手停在妳的腰邊,對我說: 有點胖喔!

唉,誰叫妳完全沒有腰身呢?

但我就愛妳圓呼呼的模樣ㄚ~~

照片 006.jpg 

 

 

 

妳知道嗎?有妳陪伴的日子我真的好開心!

在台北的這些年,我過的並不開心,

工作及家庭的沉重壓力.....感情上的背叛...

常常讓我覺得孤孤單單的,

生活不知道為什麼而努力,

再怎麼樣辛苦,好像也都不是為了自己,

我從來不覺得有什麼東西是真正屬於我的,

直到妳的出現,妳的陪伴,讓我不再孤單!

 

下班後,我會想趕緊回家,因為我知道妳在等我,

小小的房間裡,因為有妳的存在,顯得不再那麼空空蕩蕩的,

當我坐在電腦桌前,妳會跳上我的大腿陪著我,

當我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時,妳會靜靜的趴在一旁,

當我該起床的時間還躺在床上時,妳會趴在我胸前,喵喵叫的叫著我起床,

雖然我常常是因為被妳壓的喘不過氣而醒來~

當我心情不好工作煩悶時,看著妳可愛的臉龐,

頭頂的烏雲就會瞬間變藍天白雲~ 

妳偶發的無厘頭行為,也常逗的我發笑,

有誰看過小胖貓把紅蛋當足球踢的滿房間跑呢?

有誰看過小胖貓勇猛的撲殺蟑螂呢?(還是妳知道媽咪怕蟑螂呢?)

有誰看過小胖貓在半夢半醒中翻身時,誤以為要摔下床了,

卻發現自己其實還好端端的躺在床上的蠢樣呢?

謝謝妳,讓我覺得我不再是一個人,

謝謝妳,讓我多了很多笑容,

照片 070.jpg 

 

 

也許是我們的緣份不夠吧!

過去我常抱著妳對妳說著:妳要努力健康的活著,千萬不可以離開我,

但上天似乎沒聽到我們的期盼!

從妳發病到離開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

這段時間我和妳都很難熬,

妳難熬的是身體上的病痛;

我難熬的是捨不得看妳這麼痛苦卻什麼都幫不上忙!

記得妳剛住院的那一個星期,

我每天下班後就立即到醫院去陪妳,

深怕妳一個人待在那小小的籠子空間裡會很孤單,

看著妳腳上插著針頭,兩眼無辜的樣子,

我知道妳很想離開充滿著藥水味的動物醫院,

但當下的我別無選擇,

當醫生說著妳的腎臟出了問題,

我比誰都還要擔心,眼淚當場就掉下來了,

因為我知道這病的嚴重性,知道它輕易的就會帶走妳,

我從來都不曾這麼害怕失去一樣東西,

每去看妳一次我就會哭到用光一包面紙,

我想,整個動物醫院的醫生和護士都認識我這位愛哭的主人了吧?

可是我是真的很想把妳留在身邊......

 

 

 

 這是妳出院後在家休養的照片,妳整個還是不喜歡看鏡頭ㄚ....

CIMG0845.jpg 

 

 

 

出院後,醫生建議我們必須採取居家醫療,

還是必須早晚餵妳吃藥,必須定時幫妳打點滴,

看著妳日漸消瘦的身軀,愈來愈小的胃口,

我知道我最擔心的那件事漸漸來臨了,

雖然我仍自私的希望老天爺能再多給我們一點相處時間,

雖然同時我又捨不得妳承受那麼多痛苦....

唉...這樣的矛盾讓我整個人很掙扎....

即便是最後醫生有建議我們,

若是高額的醫藥費造成的我們的負擔,

可考慮最壞的打算...

但連幫妳打針我都下不了手,還得依賴我妹幫忙,

這樣殘忍的事,說真的,我真的下不了手...

 

 

 

 

 這是好不容易補捉到妳願意看鏡頭的美照ㄚ~~

照片 214.jpg 

 

 

 

20090219當天晚上,妳的行為變的不太一樣,

出院在家休養的日子裡,妳總是默默的窩在角落裡,

甚至有一段時間裡,妳都躲到我哥的房間裡,

我知道妳是不想看到我擔心的眼光...

19號那天晚上要上床睡覺時,

妳竟主動爬到我身邊窩著,還對我喵了幾聲,

看著妳從6公斤胖嘟嘟的樣子,到現在只剩2公斤多的皮包骨,

我邊流著淚,邊抱著妳,邊對妳說,

"不用擔心媽咪,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妳若真的很痛苦,就放心離開吧"

隔天早上起床,原本窩在身邊的妳不見了,

一回頭發現妳躲在電視機底下的櫃子裡,

樣子病厭厭的...整個人就是和平時不太一樣,

放心不下的我,整個早上在公司都心神不寧,

撥了通電話給妹妹,要她在家幫忙留意一下妳的狀況,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心整個很慌...

果然,當天下午3點多時,手機響個不停...

是妹打來的....而且一連好幾通....我知道我最害怕的事發生了...

等我處理完手邊的事情後回電給妹時,

她那哽咽又帶著鼻音的聲音回應了我的猜測...

妳真的走了....就在2009年2月20日.....

 

 

 

  每到夏天怕熱的妳總是這樣不淑女的四腳朝天躺著...

照片 472.jpg 

 

 

 

那天下班我是整路哭回家的...

一直到送妳到動物醫院火化都沒停過,

每個人都安慰我這樣對妳而言是解脫,妳不再痛了,

我其實都知道,但就是捨不得妳...真的真的很捨不得妳....

連失戀被劈腿分手我都沒哭的這麼慘過.....

即使妳都離開2年了,每回想起妳還是很輕易的眼框紅...

甚至連動物生死離別的電影我都完全沒辦法看...

上次看了部哈士奇電影(好像是極地長征吧)

看到最後那隻哈士奇(好像是叫馬雅??)躺在雪地裡...

讓好不容易回來找到牠們的主人以為她已經死了...

我整個崩潰大哭....因為我又想到妳....

前幾天看到犀利人妻裡小三養的那隻Oliver死掉了,

那位讓人氣的牙癢癢的臭小三哭的超慘,但其實我心有戚戚焉阿....

我明白那種親人離開的痛...(我打從心底老早就把妳當家人了...)

這兩年陸續夢過妳幾次,不知道現在的妳開心嗎??

希望現在的妳在天堂是隻快樂的小胖貓,

若還想再來人間玩耍,希望老天爺這次可以給妳一副好身體~

而我呢...會把妳放在心底一輩子,

將來也會跟我的孩子說妳這隻小胖貓的小故事呀~

 

 

 

 這張明明是我的小書桌,最後卻變成妳的專屬午睡桌呀~

照片 193.jpg 

 

 

 

 碎碎念

這篇文章我分好多天才打完,實在是因為我太愛哭了,每寫一段,每看到妳的照片,就會忍不住鼻酸然後流眼淚... 終於把這篇文章完成了,雖然鬆了一大口氣,但遺憾還是存在心中阿!

小布丁.....我真的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