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瑋倫走了...
很突然的一場車禍....很突然的撒手人寰...
昨晚一回家,一看到新聞,
原本單純以為只是個小車禍,卻沒想到是這麼嚴重的一場意外,
心裡暗暗祈禱她可以跟邵曉玲一樣,
能奇蹟似的甦醒過來...
可是...晚上8點多...接到Joy 的一通電話..
他說...許瑋倫走了...救不活了...
我呆住了...怎麼會這樣呢?原來幸運之神還是沒有眷顧這位美麗的女孩...



三年多前,你也是一通電話,低沉的跟我說....她走了...
一樣是一位素未謀面的女孩...一樣的28歲青春年華...
似乎生命才要真正燃燒發亮之時,
就這麼瞬間的熄滅了...
那陣子的你雖然什麼都沒多說...日子還是一樣的過著...
可是眼神裡還是有著說不出的落寞...
很想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你我還在...
但我知道...這些都不夠彌補她已不在的事實...



對於她的事,我知道的並不多...
只知道她是你一位很好的朋友...
記得認識你第一年的聖誕節,我們在臺一吃著熱呼呼的湯圓...
你接到她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她心情並不是很好...
你說...她在她男朋友家參加聖誕Party,可是卻心情低落的躲到廁所打電話給你...
那種在歡樂場合裡的強顏歡笑...我想我懂得的...
尤其是在我們在一起半年多後所發生的這些事後...我更是能感同身受...
你常說...有機會一定要介紹我跟她認識...
可是...我們都來不及等到這一刻...
你很懊惱前一晚沒接到她的電話...
你說...也許這是她的求救電話...
等到隔天你不斷的回撥她的電話...卻只得到她的家人跟你說...她已經走了...
此時再多的懊悔也已挽回不了了...



後來...在那年的11月月底...我夢見了她...
夢裡的場景很奇怪...因為是在我南部的老家...
旁邊圍繞著我的家人...可是她卻遠遠的站在角落看著我們...
夢裡的我並不害怕...因為我知道她不會傷害我...
但她的臉是灰灰的...感覺並不開心...
隔天...我馬上跟你說這件事...
你說...她應該是想看看我...
你說...她為什麼也不到你夢中看看你呢?
我想...她應該是怕你難過吧...



一年多後,我們到台中去玩...
約中午的時間,我們到東海的雞腳凍店去吃它們有名的蓮心冰...
才坐下沒多久...就走進來了2個女學生...
你靜默了一會...只悶悶的說...你看到一個很像你朋友的人...
我說...我知道是誰...
因為我也看到了...一個和照片中神似的身影...
你說...那女學生不論吃冰..或穿衣服都跟她好像好像...



這些都已經三四年前的事了...
我和你也分開快2年了...
你過完年也要去日本念書了...
只是今晚因為許瑋倫的事...讓我又想起這些已漸漸不再回想的往事了...
兩個都是一樣青春美麗的身影,
都依不同的方式離開了這個世界了...
那天,當我在101的辦公室裡談論到她...
蔡媽媽說...她就站在我的後方...靜靜的聽著我們的談話...
蔡媽媽說...她並沒有惡意...只是想聽聽我聊她以前的事...
她也很開心留給了我和你這麼多的回憶...
我不知道現在的你是否還會常想起她...
是不是還會常帶著巧克力蛋糕去善導寺看她...
只是當我每天搭捷運經過善導寺時...
只要是當我記得時...
我都會在心中默默的祈禱...默默的祝福著這一位善良的女孩...



今晚的感觸真的很深...
也許時間久了...大家就會漸漸的遺忘了...
可是這次事件帶給我的震撼我真的很難忘掉...
生命脆弱到我們真的都來不及握住它...
現在每天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來的我...
已沒辦法多分一份心力去留意周邊所發生的一切了...
我好怕我會因為這樣的忙碌而忘了去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了...
你常跟我說...累了就休息...工作並不是我生命中的全部...
我想...經歷過這麼多事的你...一定比我更懂得享受生活...找尋自己所要的...
也許...在這件事後...也是提醒我...
該是我停下腳步的時候了...
不能再是工作滿滿的而沒有任何的生活品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